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貨運罷工延燒 一週經損新台幣380億元

2022/12/1 22: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日專電)韓國貨運工會為爭取永久實施安全運費制度發起罷工,水泥、鋼鐵、汽車、石化業都受影響,當局統計,過去一週內因出貨不及的經濟損失達1.6兆韓元(約新台幣380億元),韓國政府可能考慮擴大強制開工令適用範圍。

韓國全國民主勞動工會聯盟旗下「貨物連帶本部」11月24日發起罷工,要求無限期延長原訂在今年落日的安全運費制度,但主責的國土交通部堅持僅就「貨櫃及散裝水泥運輸車」延長3年適用原制度。在談判破裂後,國土交通部針對水泥混凝土運輸車業者及從業人員下達開工令,避免經濟影響擴大。

根據產業通商資源部統計,11月24日至30日期間因罷工導致出貨延遲的貨物量包括水泥97.6萬公噸、鋼鐵56.2萬公噸、汽車7707台、汽油25萬9238公秉。當局憂心若罷工延續,可能導致損失進一步擴大。

韓聯社報導,政府下達開工令後,水泥混凝土運輸車司機已陸續回到工作崗位,當局表示將持續觀察復工情況。繼水泥混凝土後,油罐車司機可能成為下一個遭強制復工的對象。

韓國總統辦公室指出,截至今天下午2時,全國各地油量不足的加油站已達到49處,總統辦公室正在商討「各種因應選項」。政府高層官員透露,首都圈加油站庫存油量大約僅剩2到3天額度。

貨物連帶本部揚言鬥爭到底,宣布3日將在首爾及釜山同時發起多處罷工;政府則持續呼籲罷工司機儘快回到工作崗位。

雇用勞動部長李正植今天透過臉書表示,貨物連帶本部無限期地集體拒絕運輸,加上鐵道工會預告的罷工等活動,將嚴重影響國民日常生活,「就結果而言,損失最後可能回到勞工身上」。

他在今天的發文中表示,工會團體拒絕對話與妥協,以鬥爭的方式解決問題,將無法得到國民的支持與信賴,呼籲貨物連帶本部立即取消拒絕運輸的決定。(編輯:周永捷)111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