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秘魯國會決議大選提前至2024年4月 盼緩解局勢

2022/12/21 11:38(12/21 13: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秘魯國會投票表決,同意將大選時間從2026年提前至2024年4月。圖為14日警方與抗議人群走在秘魯的街道上。(路透社)
秘魯國會投票表決,同意將大選時間從2026年提前至2024年4月。圖為14日警方與抗議人群走在秘魯的街道上。(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馬20日綜合外電報導)秘魯國會今天投票表決,同意將大選時間從2026年提前至2024年4月,以緩解政治緊張局勢,並防止因總統卡斯蒂約遭罷黜被捕所引發的致命抗議捲土重來。

法新社報導,秘魯國會以93票贊成、30票反對、1票棄權的投票結果,決議變更選舉日程,並規定現任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應在2024年7月將權力移交給勝選者 。

國會領袖威廉斯(Jose Williams)表示,這項決議的生效實施,須未來數月另一次投票批准。

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先前尋求解散國會,擬以行政命令替代立法來統治國家,此舉受到墨西哥等拉丁美洲左翼盟邦的批評;卡斯蒂約在本月稍早遭國會彈劾罷免並被拘捕,導致他的數千名支持者走上街頭。

隨後當局採取安全鎮壓行動,在博魯阿爾特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下,也派遣武裝軍人平亂。官員表示至少有21人在動亂中喪生,另有650多人受傷。

民意調查顯示,83%的民眾贊成提前舉行大選,以解決秘魯這場動亂危機。(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11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秘魯示威趨緩 受困遊客趕忙搭機離境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