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西北部洪災肆虐毀橋梁 總理承諾重建發21萬元補助災民

2023/1/9 15:16(1/9 15: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7日澳洲費茨羅伊克羅欣橋遭洪水沖垮。(路透社)
圖為7日澳洲費茨羅伊克羅欣橋遭洪水沖垮。(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坎培拉9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視察西北部遭「百年一遇」洪災蹂躪的偏遠地區,並承諾會協助民眾修復房舍、更換家具以及重建基礎設施。

路透社報導,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人口稀少、面積與美國加州相當的金伯利地區(Kimberley)出現的危機是上週惡劣天氣系統艾莉(Ellie)所引發。艾莉原為熱帶氣旋,短短幾天內在部分地區帶來相當於一年的雨量。

艾班尼斯今天宣布發1萬澳元(約新台幣21.46萬元)的補助供需房屋修繕者、最多1萬澳元的補助供需重買家具和用品者。他也表示,現在要估算重建損毀的道路、橋梁所需的經費還言之過早,但最終的數字將會「非常龐大」。

艾班尼斯今天在西澳州首府伯斯(Perth)東北約2000公里的布隆(Broome)告訴電台6PR說:「將會有大量基礎建設投資的需求,也會需要支援個別民眾,且這些援助不僅限於經濟上,我們還要記得有諮詢及其他支持的需求。」

在這次洪災發生前,整年一反常態的潮溼天氣,為澳洲東部部分地區帶來4次嚴重的水患。澳洲氣象局表示,2022年是有紀錄以來,水氣第9多的一年。

艾班尼斯說:「我擔任總理至今的短短一段時間內,已經去過塔斯馬尼亞州(Tasmania)、維多利亞州(Victoria)、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和南澳州(South Australia),如今再到西澳州…一次又一次地講到有關百年一遇的事件。」

有關當局表示,費茨羅伊河(Fitzroy River)潰堤,水最遠淹到離河岸50公里遠的一些地區,且通到澳洲最北端的大北公路(Great Northern Highway)多處中斷。

軍機幫忙空運補給品,並疏散費茨羅伊克羅欣(Fitzroy Crossing)等對外交通中斷城鎮的居民。有關當局昨天表示,這個區域有280多人撤離或重新安置。

德比-西金伯利郡(Derby and West Kimberly Shire)首長賀瑞瓦(Geoff Haerewa)今天告訴6PR電台,費茨羅伊克羅欣的避難中心沒有足夠的廁所或相關設施,可供300名流離失所的民眾使用。

他也呼籲不要「只是把橋照以前的方式蓋回來,否則可能一個月後就又被沖垮了」,要用可防洪的方法重建道路和橋梁。(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12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