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中部重大車禍11人燒死 含2孩童

2023/1/23 16: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23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警方今天表示,泰國中部在農曆新年期間發生一起客車車禍意外,造成11名乘客燒死車內,包括2名孩童。

法新社報導,泰國因為道路安全紀錄不良,車禍事件頻傳,尤其是在交通繁忙的國定假日期間。

警方表示,這輛載有12人的客車21日晚間從東北部安納乍能省(Amnat Charoen)前往曼谷,在中部的柯叻省(Nakhon Ratchasima)衝出了公路,發生車禍。

警方告訴法新社,僅有1名男子成功爬窗逃生,其他乘客均受困車中遭烈火吞噬。

倖存者20歲學生塔納其特(Thanachit Kingkaew)表示,當時他正在睡覺,車子劇烈晃動,聽到尖叫聲,猛地驚醒。

他說,「我醒過來,接著就發現車子上下顛倒,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車禍發生後,車子後方開始起火。我開始踢窗,成功從一個小洞爬出來。很快地,車子就爆炸了。」

一名當地救援隊志工表示,車子起火數秒後就發生爆炸。「不到30秒鐘,火焰就吞噬了整輛客車。我手上的滅火器派不上用場,車子爆炸了3、4次。」

警方表示,這輛客車利用燃油與壓縮天然氣,但初步調查並未發現天然氣罐洩漏,「我們認為火是由燃料引起」。警方並表示仍在調查車輛為何衝出了公路。(譯者:戴雅真/核稿:嚴思祺)112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