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華人舞廳槍擊案 市民聚集悼念死者

2023/1/27 10:11(1/27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加州蒙特瑞公園市(Monterey Park)21日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數百人在案發地點附近參加燭光追悼活動。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攝  112年1月27日
加州蒙特瑞公園市(Monterey Park)21日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數百人在案發地點附近參加燭光追悼活動。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攝 112年1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6日專電)加州蒙特瑞公園市華人舞廳發生11死槍擊案,數百人昨天在案發地點聚集哀悼罹難者,面對集體傷痛。現場有高中志工協助分享訊息,社運人士舉標語要求加強管制槍枝。

洛杉磯市東邊近郊的蒙特瑞公園市(Monterey Park)21日農曆春節除夕夜發生槍擊案,嫌犯持衝鋒槍進入「舞星大舞廳」掃射,造成11人死亡多人受傷,當中包括3名台僑,警方在現場找到42枚彈殼。

案發地點位在亞裔社群區域,又是農曆春節除夕夜,消息震撼全美。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等政要近日先後到現場向受難者及家屬致意。

連續多日,當地社區與市政府舉辦追思活動,除了紀念罹難者,居民聚集分享事件造成的傷痛與震驚。25日晚間數百人聚集在案發舞廳外停車場,手持蠟燭、鮮花,在受難者照片前默哀。

高中生蘇菲雅(Sophia Pu)來自鄰近城市聖蓋博(San Gabriel),她與朋友組成服務團隊在現場發放越南語、西班牙語及華語印製的小卡片,提供人們聯絡方式,以聯繫當地政府提供的心理諮商管道。

蘇菲雅說,從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她使用社群媒體串連志同道合的朋友,對社會議題採取行動,包括發起活動反對仇恨亞裔,這次希望在大規模槍擊事件中協助社區重建。

廣場另一角,有人舉標語要求加強槍枝管制。社運人士巴迪亞(Paul Cole Padilla)拿著「問題出在槍枝」看板,連兩天出現在追思會上。

巴迪亞批評,政治人物在槍擊案發生後,常表現得像宗教家或牧師,但總是避談真正問題。他認為問題在於美國槍枝氾濫。

巴迪亞說,全世界只有美國有這麼嚴重的槍枝暴力問題,因為美國的槍枝數量達4億,這個數字已超越美國人口,也就是說,每個美國人無論男女老幼,一人發一把槍還有剩。

他呼籲:「必須停止美國對槍枝的執迷,這問題一直在謀害美國人的性命,是不必要的。這些事情可以不必發生,美國可以更好。」(編輯:廖漢原)1120127

加州蒙特瑞公園市(Monterey Park)21日發生槍擊案,造成包括台僑在內多人死傷,連日來各界在案發地點外擺放鮮花、蠟燭,追思罹難者。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攝  112年1月27日
加州蒙特瑞公園市(Monterey Park)21日發生槍擊案,造成包括台僑在內多人死傷,連日來各界在案發地點外擺放鮮花、蠟燭,追思罹難者。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攝 112年1月27日
加州蒙特瑞公園市(Monterey Park)舞星大舞廳21日發生槍擊案,造成11人死亡,25日在案發地點外停車場,數百人聚集悼念死難者。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攝  112年1月27日
加州蒙特瑞公園市(Monterey Park)舞星大舞廳21日發生槍擊案,造成11人死亡,25日在案發地點外停車場,數百人聚集悼念死難者。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攝 112年1月27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