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佛州將立法 6年級之前禁教月經知識

2023/3/20 21:34(3/20 2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佛羅里達州立法者正在考慮一項法律草案,將禁止學校在6年級之前教導任何關於月經週期的知識。圖為各式生理用品。(圖取自Unsplash圖庫)
佛羅里達州立法者正在考慮一項法律草案,將禁止學校在6年級之前教導任何關於月經週期的知識。圖為各式生理用品。(圖取自Unsplash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佛羅里達州立法者正在考慮一項法律草案,以加強州對性教育的控制,草案提案人說,將禁止學校在6年級之前教導任何關於月經週期的知識。

這項草案提出時,佛羅里達州由共和黨主導的立法機構在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的支持下,已經通過了一系列法案,限制在學校討論性別和性問題,並減少公立學校對多元性別的強調。

佛州眾議院共和黨籍議員麥克林(Stan McClain)的最新提案,將只允許在6到12年級教導「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AIDS)、性傳播疾病或健康教育」,6到12年級一般是指12至18歲的青少年。

女孩通常在10到15歲之間來第一次月經,但有些女孩在9歲時就來了。

佛州眾議院民主黨籍議員甘特(Ashley Gantt)在Instagram上發布的影片中說:「想像一下,一個4年級的小女孩上廁所時,發現內褲有血,並認為她快死了。」

「她實際上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而她的老師甚至沒有能力告訴她這是生活的一部分。」

當甘特在小組委員會聽證會上詢問麥克林,他的提案是否會阻止老師與12歲以下的女孩討論月經週期時,麥克林反覆回答說:「會的。」

根據媒體報導,麥克林為這項法案辯護,認為這是一種使性教育在全州範圍內更加統一的方法,並讓家長對課程有更大的影響力,後來他說,對修改這項法案持開放態度。

小組委員會以13票對5票通過這項法案。

美國計劃生育協會(Planned Parenthood)譴責這項立法,稱它將「剝奪當地學區完全掌控批准性教育課程的權力,並將其交給州教育部」,同時提出「簡化和二元的性別觀」,並污名化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學生。(譯者:林沂鋒/核稿:陳政一)112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