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eagate違反禁令對華為出口硬碟 挨罰3億美元

2023/4/20 09:49(4/21 0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華為在3月29日廈門洽談會展示汽車智慧技術。(中新社)
圖為華為在3月29日廈門洽談會展示汽車智慧技術。(中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商務部表示,美國當局今天對希捷科技(Seagate Technology)公司處以3億美元罰款,以解決其涉嫌向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出售硬碟,違反相關出口管制的行為。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儘管美國當局實施控管,硬碟大廠希捷科技仍涉及向華為交付價值超過11億美元的硬碟。

根據商務部說法,上述違規行為發生在2020年8月到2021年9月間。

美國2019年將華為和其部分子公司加入貿易黑名單,對貨物的出口、再出口以及貨物的轉運實施許可要求。

美國商務部工業暨安全局(BIS)2020年也針對特定外國製造的物品實施管制,以「更妥善因應」華為對美國國安和外交政策利益的「持續威脅」。

負責出口執行的商務部助理部長艾克塞羅德(Matthew Axelrod)透過聲明表示:「即使華為已因危害我國國安而被列入『實體清單』(Entity List),其競業對手也因我國「外國直接產品規定」(Foreign Direct Product Rule)而停止對其銷售,希捷科技仍持續向華為輸送硬碟。」

他補充表示:「今天的行動就是後果,是本局(工業暨安全局)歷來最大規模的獨立行政決議。」

商務部提到,儘管工業暨安全局2020年實施管制措施,希捷科技表示仍會持續與華為做生意。

商務部補充表示:「希捷科技僅有的2個競業對手已停止向華為出售硬碟,希捷科技仍持續與華為有業務上的往來,使其成為華為唯一供應來源。」

根據工業暨安全局調查,希捷科技涉嫌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出貨超過740萬個硬碟給華為。

當局對希捷科技開罰,是華府採取一系列行動的最新舉措,目的是要讓中國無法取得美國尖端技術來支持中國軍事、加強侵犯人權或威脅美國國安。(譯者:李佩珊/核稿:劉文瑜)112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荷蘭情報機構警告:中國試圖規避出口限制取得科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