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美政壇動盪 秘魯、巴西內閣大改組

2023/9/7 12:31(9/7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秘魯總統博魯阿爾特。(路透社)
秘魯總統博魯阿爾特。(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秘魯首都利馬6日綜合外電報導)秘魯總統博魯阿爾特今天撤換6名內閣成員,這是她執政8個月以來內閣第2次進行部分改組,而巴西總統也在今天宣布了內閣改組的消息。

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去年12月上任,她過去曾於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執政期間擔任副總統。卡斯蒂約因試圖解散國會遭國會議員彈劾罷黜後,被關進監獄。

此後,秘魯掀起持續了好幾個月的抗議潮,示威群眾要求提前選舉,要求博魯阿爾特辭職,相關抗議活動共導致數十人喪命。

全球第2大銅生產國秘魯,內閣更迭頻繁,短短5年間就換了6位總統,教育、司法、交通、勞工、生產及農業發展部部長都曾換人。

秘魯上一次內閣重大改組是在4月,19位內閣部長中有4人遭撤換。

巴西總統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今天也宣布對內閣進行改組,與此同時,魯拉正在尋求重量級國會議員對其政治議程的支持。

巴西政府在聲明中表示,魯拉任命聯邦議員富福卡(Andre Fufuca)為體育部長,另名議員費柳(Silvio Costa Filho)將任港口和機場部長。

聲明還提到,曾任港口和機場部長的佛蘭卡(Marcio Franca)將接掌新成立的微型和小型企業部。

魯拉7月才撤換卡內洛(Daniela Carneiro),由薩比諾(Celso Sabino)取代其擔任觀光部長一職。

聲明也證實眾議院議長里拉(Arthur Lira)將進入魯拉的內閣;里拉是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支持者。(譯者:李晉緯/核稿:劉文瑜)112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擺脫危機再出發?馬克宏內閣改組幅度未若預期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