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衛指加薩醫療條件惡劣 醫生經常在無麻醉下做截肢手術

2023/11/8 16:25(11/8 16: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以色列3日空襲擊中救護車車隊,民眾協力移動遭攻擊受損的救護車。(路透社)
圖為以色列3日空襲擊中救護車車隊,民眾協力移動遭攻擊受損的救護車。(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亞特蘭大7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言人林德邁爾(Christian Lindmeier)今天表示,加薩一些醫生持續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進行手術,包括截肢。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林德邁爾今天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加薩平民所遭受的恐怖是沒有道理的。」他強調民眾「迫切需要水、燃料、食物,以及安全地接受醫療救助,才能保命。」

林德梅耶重申,聯合國籲請每天「不受阻礙、安全可靠地運送」約500輛卡車的援助物資,這些物資不僅要跨越邊境,而且「一直要送到醫院病人手中」,那裡經常在無麻醉的情況下進行手術,包括截肢。

林德梅耶補充說,死亡和痛苦的程度「難以衡量」。

林德梅耶指出,至少有16名醫護人員在執勤時喪生,而國際人道法禁止任何針對醫療機構的攻擊。

無國界醫生組織(Doctors Without Borders)今天表示,他們的1名同仁與其幾名家屬,都在夏提(Al Shati)難民營的爆炸中喪生。

無國界醫生組織表示,組織所屬實驗室的技術員阿赫勒(Mohammed Al Ahel)及其幾名家人,在昨天的爆炸中喪生。

無國界醫生組織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十分關切在加薩的所有同仁,其中許多人仍在加薩走廊的醫院工作,拯救生命。」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今天也表示,它們的人道車隊在向加薩衛生機構運送基本醫療用品時遭到攻擊。

根據紅十字國際委員會,2輛卡車在攻擊中受損,1名司機受輕傷。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加薩代表處主管向柏格(William Schomburg)在聲明中表示:「這些條件不適合人道工作人員執行任務。」

「我們來這裡是為了向有需要的平民提供緊急援助。確保重要援助物資能夠送抵醫療設施,是國際人道法規定的法律義務。」(譯者:屈享平/核稿:陳昱婷)112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