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交換生闖柯瑞豪宅要簽名 被控非法侵入重罪

2023/12/13 12: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欣瑜舊金山12日專電)一名中國交換學生涉嫌10月闖入NBA勇士球星柯瑞的豪宅,原本預計7日出庭卻未現身,事件因此傳出。據報導,這名交換生稱欲索取柯瑞簽名,在加州侵入住宅屬重罪,地方法院已發出逮捕令。

加州聖馬提歐郡(San Mateo County)檢察官威格斯達菲(Stephen Wagstaffe)昨天還原經過,指出來自中國的18歲交換學生高升(Sheng Gao,音譯)10月搭乘巴士前往柯瑞(Stephen Curry)位於亞瑟頓(Atherton)的豪宅。

高升跟檢方說,他想見到一位知名籃球員,聽說勇士後衛柯瑞住在亞瑟頓,那區有全美最昂貴的郵遞區號。當天他抵達亞瑟頓後,詢問一名正在遛狗的人柯瑞住家的位置。監視器畫面顯示,高升按了柯瑞住家門上按鈕隨後大門打開。

柯瑞和妻子艾莎(Ayesha Curry)當時不在家,但他們的小孩和保母在裡面,保母見到高升便詢問他為何來到這裡,高升回應他「想要簽名」。

保母要求高升離開並報警。當地警方迅速出動並在附近找到高升。高升承認自己沒有獲得許可便進入柯瑞家中,隨後遭檢方指控嚴重非法侵入罪。

據加州法律,擅闖住宅是重罪,最高可判處一年徒刑。高升原本預計在7日出庭卻未現身,法院發出逮捕令、保釋金額500美元。案件爆發後引發軒然大波。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亞瑟頓位於舊金山南邊,是眾多矽谷名人的居住地。根據彭博社(Bloomberg),這區房屋平均價格是80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5000萬元),連續6年蟬聯美國最富有城鎮。柯瑞的豪宅價值超過3000萬美元。

柯瑞重視居住品質,曾去信亞瑟頓官員希望他們重新考慮密集住宅的建案,他當時寫道,「我們和孩子們的隱私是我們最注重的事,也是我們選擇住在亞瑟頓的重要原因之一」。未料遭他人擅入住家,全案持續審理中。(編輯:韋樞)112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