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薩難民營遭遇致命攻擊 世衛:悲慘令人心痛

2023/12/26 14: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5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工作人員今天探訪了加薩走廊一家醫院,醫院裡收容一些在難民營遇襲時受創的傷患,工作人員聽到有整個家庭遇害的悲痛故事,也看到了垂死孩童受苦。

法新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在社群平台X表示:「世衛工作團隊聽到當地醫療人員和爆炸受害者所述的悲慘情況。」

譚德塞說:「有孩子在難民營地遇襲時失去了全家人,醫院裡也有護理師經歷同樣遭遇。」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治下的加薩衛生部表示,以色列昨晚襲擊馬加齊(Al-Maghazi)難民營的3棟房屋,造成至少70人喪生。法新社無法獨立核實死亡人數。

在加薩走廊中部迪爾巴拉(Deir al-Balah)艾格撒醫院(Al-Aqsa hospital),遇難者的遺體包裹在白色袋子裡,成排地堆放在地上,準備舉行集體葬禮。

世衛緊急醫療隊(WHO Emergency Medical Teams)協調員凱西(Sean Casey)今天前往艾格撒醫院,他描述醫師為受傷嚴重的9歲男童阿邁德(Ahmed)止痛時的情況。

凱西在醫院所拍攝的一段影片中似乎強忍著淚水說:「他臨終時基本上接受了鎮靜治療,以減輕痛苦。」

凱西說:「他與家人住在避難所中,他在避難所前過馬路時,身旁的建築物被炸了。」

「他被彈片、瓦礫擊中,他的腦髓露出來。」

凱西還說:「沒人能為他做任何事,就像這裡的許多病患一樣,當地沒有醫療量能處理複雜的神經受創、複雜的創傷病例。」

世衛組織先前警告,加薩原有36家醫院,目前只有9家還能部分運作。

凱西說:「我們國際社會不應該接受這種情況:成千上萬的大人和小孩在過馬路時、在床上睡覺時被炸死、被殺死。」

他說:「這情況令人無法接受。」他疾呼交戰各方停火,「這一切必須停止」。(譯者:紀錦玲/核稿:盧映孜)112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