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審判烏克蘭被俘戰士 判處200多人入獄

2023/12/31 18:05(12/31 18: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31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在官媒俄新社今天刊登的專訪中表示,自莫斯科開始在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以來,俄羅斯法院已判處200多名烏克蘭戰士入獄。

路透社報導,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告訴俄羅斯新聞社(RIA,簡稱俄新社):「俄羅斯聯邦法院已經宣判200多名烏克蘭武裝部隊代表,因犯下暴行被判處長期監禁。」

在俄羅斯於2022年2月起全面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中,俄烏雙方互相指控對方犯下無數暴行。

聯合國(UN)不斷發現俄羅斯當局犯下戰爭罪和侵犯人權的證據,包括酷刑、強暴和驅逐兒童。

國際刑事法院(ICC)3月對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發出逮捕令,指控莫斯科強行驅逐烏克蘭兒童是戰爭罪。

烏克蘭檢察總長柯斯汀(Andriy Kostin)昨天在總結2023年的聲明中說:「在我們伸張正義的道路上,今年的主要成果無疑是國際刑事法院對蒲亭發出逮捕令。」

根據烏克蘭檢察總長辦公室網站,自俄烏戰爭開始以來,辦公室已記錄超過12萬1000起俄羅斯侵略罪和戰爭罪行。

拉夫羅夫告訴俄新社,俄國主要調查機構俄羅斯調查委員會(Investigative Committee)已對約900名烏克蘭人提起4000起刑事訴訟。

拉夫羅夫說:「他們不僅包括激進民族主義協會的成員、烏克蘭安全部隊和傭兵代表,而且還包括烏克蘭軍事和政治領導層的代表。」(譯者:林沂鋒/核稿:陳正健)112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