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立法通過禁吃狗肉 屠宰販售最重判3年

2024/1/9 16:25(1/9 1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韓國華城一處狗肉屠宰場。(路透社)
圖為韓國華城一處狗肉屠宰場。(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9日專電)韓國國會今天表決通過禁食狗肉相關特別法,禁止畜養、繁殖犬隻來食用,也禁止狗肉相關食品流通販賣,違者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3000萬韓元(約新台幣73萬元)以下罰金。

韓國國會今天全體會議就「根除以食用目的飼養、屠殺及流通狗等相關特別法」進行表決,在210名出席議員中獲得208票贊成、2票棄權通過。

根據法案內容,以食用目的畜養、繁殖狗隻,以及流通、販賣以狗作為原料的食品、加工食品都被禁止;目前營運相關養殖場、屠宰場及餐廳、流通業等業者,都必須向各地方政府申報。

考慮到現存業者的生計問題,各地方政府將協助申報業者轉職、拆除相關設施,這項法案正式上路的3年內為緩衝期,政府預計自2027年開始全面取締。

以犬隻食用目的營運的屠宰者,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3000萬韓元以下罰金;畜養、繁殖及流通食用犬者,最高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2000萬韓元以下罰金。

韓國食狗文化由來已久,近年雖大量減少,但政府過去多次嘗試根除都不了了之。截至2023年11月的統計顯示,韓國境內目前仍有約1150家養殖場、34家屠宰業者、219家流通業者及1600多家餐廳涉及食用犬流通。

隨著動保意識抬頭,韓國社會在2021年底再次興起關於立法禁食狗肉的討論聲浪,總統尹錫悅上任後,以「愛狗」聞名的尹錫悅夫人金建希便公開宣示支持立法禁食狗肉的決心,多次為相關議題出面相挺,終於在今年初完成立法。

不過,後續輔導業者轉職、補償等費用預期將是一大問題。韓聯社報導指出,大韓育犬協會先前以每隻食用犬一年可賺取40萬韓元計算,主張政府應對業者就每隻食用犬賠償5年損失共200萬韓元。

以2022年2月統計數據粗估,韓國境內養育的食用犬約達52萬隻,若依照協會要求,光養殖場的賠償金就高達一兆韓元。

新上任的農林畜產食品部部長宋美玲先前曾公開指出協會的要求太過,預計在後續擬定相關補償、支援計畫過程中,還需相當時間與業者溝通。(編輯:周永捷)113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