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在野黨選戰打經濟牌 學者:台海才是南韓命脈

2024/4/8 21: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8日專電)南韓國會選舉在即,在野黨以經濟民生作為引導選民「審判」執政黨的主要攻擊重點,但有學者說,相較短期變化的物價,可能影響數十、數百年國運的台海議題才是這次選舉重點。

南韓經濟社會研究院專門委員盧正泰(音譯)為反中傾向的朝鮮日報專欄撰稿,批評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日前以蔥價為由,意圖以物價高漲深化審判政府輿論的選戰策略,他指出,雖然物價問題不能輕忽,但在野黨顯然搞錯這次選舉重點。

盧正泰說,全世界當前正籠罩在戰爭陰影下,不只現在進行式的俄烏戰爭,台灣海峽也是如此,「雖然現在還是有很多人去台灣旅遊,台灣人日常也沒受到影響,但這其實跟我們已習慣北韓挑釁類似」;根據各種媒體報導與專家分析,資訊戰等中國入侵台灣的行動早開始。

在此狀況下,李在明不久前公開批評現任總統尹錫悅的外交政策,批評尹政府「為何要刺激中國,就說聲『謝謝』,對台灣也說『謝謝』,這樣不就好了」,將台灣與中國的議題視為「國內問題」,盧正泰批評,「這只是中國的立場,不是國際社會的共識」。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他指出,全世界的商業貿易量每天有5成會經過台灣海峽,台海「就如同我們的命脈」,若發生武力衝突,影響將難以設想。加上南韓與美國為軍事同盟,若美國為支持台灣對上中國,南韓也難以置身事外。

盧正泰說,農產品價格受天候、收成量及物流狀況等因素影響,變動都是短期問題,但若國際情勢造成地緣政治變化,影響的可能是數十、甚至數百年的國運,民生經濟與左右國民生命的「真正問題」為何不問自明。(編輯:張芷瑄)113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