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芝加哥非裔男拒攔檢遭便衣警開96槍身亡 民眾質疑執法過當

2024/4/10 15:20(4/10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芝加哥警察究責民事辦公室9日公布影片顯示,上月一名26歲非裔男子駕車拒絕便衣警察攔檢,遭警方擊斃。(圖取自芝加哥警察究責民事辦公室網頁chicagocopa.org)
美國芝加哥警察究責民事辦公室9日公布影片顯示,上月一名26歲非裔男子駕車拒絕便衣警察攔檢,遭警方擊斃。(圖取自芝加哥警察究責民事辦公室網頁chicagocopa.org)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芝加哥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芝加哥警察究責民事辦公室今天公布的影片顯示,上月一名26歲非裔男子駕車遇芝加哥便衣警察攔檢,遭警方在41秒內開了96槍擊斃,引發民眾質疑警方是否執法過當。

綜合美聯社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上個月,乘坐便衣警車的戰術小組5名警察包圍非裔男子利德(Dexter Reed)駕駛的休旅車,據稱是因為他沒繫安全帶。便衣警察要求利德下車,利德先是放下車窗,但又關起來,並拒絕下車。

其中一名警察猛拉車門把手,大聲要求利德開門,幾秒鐘後,這名警察後退並舉起了槍,隨後影片中突然響起槍聲。

美國芝加哥警察究責民事辦公室(Civilian Office of Police Accountability, COPA)表示,初步證據顯示是利德先開槍,導致一名員警在芝加哥西區(West Side)洪堡公園(Humboldt Park)附近受傷。隨後4名警察反擊,共發射96發子彈。

警察究責民事辦公室公布警方隨身攝影機畫面、911電話錄音和警方報告,並表示,即使「利德下了車並倒地」,槍聲仍未止。

警察局長史奈林(Larry Snelling)先前表示,3月21日因為攔檢爆發槍擊事件,並描述是「雙方交火」。

家屬質疑當局對於槍擊案的說法,並要求得到利德為何被攔檢的答覆。辯護律師史卓(Andrew M. Stroth)表示,利德的家人今天看到這段影片,情緒相當激動。他說,在他們心中,這名年輕人高中時是個才華橫溢的籃球運動員,志向是成為一名體育播報員。

史卓表示,這次攔檢是違憲的,這些便衣警察沒有表明自己是執法人員。他說,利德的家人希望迅速展開調查,並希望警局能更加遵守法院監督的改革計畫。

影片呈現了多個視角的畫面,包括被射傷的員警視角。但沒有利德遭槍擊的清晰畫面,後來在他的車上找到一把槍。

影片中可以看到多名員警邊罵髒話邊命令利德放下車窗、打開車門,然後槍聲響起。一名男子撥打911報案,形容這起槍擊事件「就像在打越戰一樣」。

利德下車後,面部朝下倒地,影片顯示車身有數十個彈孔。警方將利德血淋淋的雙手抬起來找槍,但沒有任何發現,將他戴上手銬時已經一動也不動。

一名警官說:「我不知道槍在哪裡。」隨後,他們用手電筒查看車內,並在車內座椅找到一把槍。另一名員警說,「他先朝我們開槍的」,旁邊一名警察則說「我們全都在開槍」。

芝加哥市長強生(Brandon Johnson)矢言要進行全面調查,並表示今天公布影片是提高透明度努力的一部分。

在警察究責民事辦公室和伊利諾州檢察官辦公室的調查期間,這些警官被處以30天的行政休假。(譯者:陳昱婷/核稿:張曉雯)113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