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士6月主辦烏克蘭和平會議 俄羅斯不參加

2024/4/11 09: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0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士今天表示,將在6月中旬為烏克蘭主辦一場高層級和平會議,但俄羅斯不會參加。俄羅斯隨即抨擊這項活動是美國策劃的陰謀。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和多達100個國家將於6月15日至16日與會,地點在瑞士中部城市琉森(Lucerne)附近的布爾根施托克(Burgenstock)豪華度假勝地,瑞士總統阿姆赫德(Viola Amherd)表示她將主辦這場會議。

她在伯恩(Bern)告訴記者:「這是邁向持久和平進程的第一步。」

阿姆赫德坦言,「我們不會在這次會議上簽署和平計畫」,但「我們希望啟動這個進程」。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烏克蘭已在協助籌備會議,目標是取得「具體成果…世界對這場戰爭公平結束有明確立場」。

俄羅斯隨即譴責這項活動是美國總統拜登所屬民主黨在今年總統選舉前的計謀一環。俄羅斯2022年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俄軍正對烏克蘭帶來新的壓力。

瑞士希望讓俄羅斯參與之後的會談。

阿姆赫德表示,俄羅斯不會出席6月會議,但其他100多個國家將受邀與會,「未來幾天」會發出邀請函。

瑞士外交部長凱西斯(Ignazio Cassis)表示,美國已確定參加,中國對這個計畫則有「正面」回應。

瑞士政府未透露任何預計與會人士的姓名,但瑞士媒體報導說拜登將出現在名單上,不過白宮否認已做出相關決定。一名白宮官員說:「我們尚未決定美國政府哪些人可能參加這場峰會,也尚未確定任何旅行計畫。」(譯者:盧映孜/核稿:徐睿承)113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被控助俄侵烏 中國:中俄有權經貿合作不接受施壓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