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火山噴發疏散上萬人 發布海嘯警報1機場關閉

2024/4/18 17:06(4/19 0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位於印尼北蘇拉威西省的魯仰火山16日噴發。(安塔拉通訊社)
位於印尼北蘇拉威西省的魯仰火山16日噴發。(安塔拉通訊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尼萬鴉老18日綜合外電報導)位於印尼北部最外圍地區的魯仰火山近日5度噴發,救難人員今天緊急疏散上萬居民。當局也被迫關閉最近一座國際機場,並針對掉落的火山碎片可能引發海嘯發布警報。

法新社報導,魯仰火山(Mount Ruang)昨天噴發4次後,整夜火山口在閃電不斷下冒出汩汩岩漿,導致當局有必要將火山噴發警戒提升至最高第4級。

魯仰火山今天上午仍持續冒出柱狀濃煙,當局已宣布將位於蘇拉威西島(Sulawesi Island)萬鴉老市(Manado)的國際機場關閉24小時。

印尼當局說,他們正忙著疏散火山附近地區約1萬1000名居民,包括在人口約2萬的偏遠島嶼塔古蘭當島(Tagulandang)。根據官員說法,一些居民已因驚慌正嘗試逃離家園。

印尼當局還警告,火山噴發可能引發海嘯。印尼火山調查局(Volcanological Survey of Indonesia)局長古納萬(Hendra Gunawan)昨天透過聲明提醒塔古蘭當島上居民, 「尤其是住在海邊者」,提防「可能有熾熱石塊噴出或高溫灰雲排出,以及火山體崩落至海中可能掀起海嘯」。

魯仰火山上回於1871年噴發時,約有400人死於引發的海嘯。

在魯仰火山南方距離約100多公里的北蘇拉威西省(North Sulawesi)首府萬鴉老,當地的薩姆拉圖蘭吉國際機場(Sam Ratulangi International Airport)被迫關閉,直到今晚才會開放。

萬鴉老地區機場管理局局長蘇瑞尤科(Ambar Suryoko)發布聲明說,由於機場跑道「布滿可能危及飛安的火山灰」,因而暫時關閉。

在飛航當局警告存在安全威脅後,馬來西亞廉航公司亞洲航空(Air Asia)已取消往返東馬和汶萊共9座機場的航班。(譯者:李佩珊/核稿:張正芊)113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