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綢少年家園獲獅子基金會捐款

2014/6/12 15: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12日電)南投縣埔里鎮「陳綢少年家園」,今天獲得國際獅子基金會新台幣225萬元經費的捐助,將作為少年家園學習教育設施設備。

發起這次活動的山明獅子會長茆晉(日牂)說,國際獅子基金會(Lions Clubs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LCIF基金)捐贈,一直是國際獅子會國際總會重要的公益活動,這筆款項是全球亟需協助的單位才有辦法申請,通常用於天災的救助,申請上極為不易。

他表示,捐贈LCIF最難的其實不是金額的多或少,而是如何讓大家都能知道,這是一件多麼有意義的事,進而達到全體獅兄的體認與支持。

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指出,在台灣每年約有1萬名以上青少年,因觸犯少年事件處理法,而經法院判決交付保護處分。

良顯堂基金會本著創辦人「陳綢阿嬤」的大愛精神,在埔里興建陳綢少年家園,安置輔導法院轉介的青少年個案。

為了提供這些家庭功能不彰的少年適切成長環境,茆晉(日牂)因而透過國際獅子會300-C3區總監許天陞積極申請LCIF基金,作為建構情緒調整室、電腦教室設施、聯防系統、圖書等等軟硬體設備。

茆晉(日牂)是埔里鎮知名18度C巧克力工房的董事長,平時熱心公益,陳綢少年家園於民國101年4月落成啟用時,茆晉(日牂)即曾贊助經費為少年家園打造西點烘焙教室。

陳綢表示,很感謝獅子會的愛心,讓這些身處弱勢的少年感受到社會大眾的愛心與溫暖,相信獅子會的實際行動能號召更多人一起關懷社會,讓弱勢孩子可以在最佳的生活環境裡成長。103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