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利署拚104年5月前免2階限水

2014/12/30 17: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30日電)經濟部水利署長楊偉甫今天說,水情吃緊,除部分地區停灌休耕,呼籲全民節水,以保明年5月汛期到來前不必擴大2階段限水。

楊偉甫下午拜會苗栗縣長徐耀昌,說明現階段抗旱作業。他指出,今年二期稻作已順利收割,部分地區工業、民生用水實施第1階段夜間減壓供水的限水措施,現在起必須節省更多水,以確保明年5月汛期來臨前能安全供應,不必擴大民生用水限制。

經濟部「旱災災害緊急應變小組」因應旱象,決議擴大明年一期稻作停灌,包括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及嘉南5個灌溉區,面積高達4萬1576公頃,中港溪灌區2083公頃預計明年1月底決定是否停灌。

楊偉甫說,停灌休耕是「不得不的決定」,主要目的是將這些水留存在水庫裡,以滿足民生用水,希望到明年5月前能供應無虞,並呼籲民眾對於不必要的澆灌、噴水池等用水「能省則省」,多節省一點水,未來才能多用一天水。

苗栗農田水利會長謝福弘指出,苗栗水情吃緊,對於水庫供水的停灌區域,農委會依休耕且種綠肥、休耕不種綠肥或轉作他作物等,提供不同補償方案,每公頃可獲新台幣8.5萬元、7.8萬元、3.9萬元不等補償。

謝福弘說,除休耕之外,若旱象持續到明年2、3月仍未緩解,水利會不排除採取徵調私井、分區輪灌作業等措施,「希望老天爺幫忙,不要走到那一步」。103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