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低價團疑釀火燒車 交通部:無直接關係

2016/7/21 13:35(7/21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蕭博陽桃園21日電)中國大陸觀光客團火燒車釀26死,外界質疑一條龍低價團可能是肇因之一,交通部次長范植谷、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說,團費高低與安全無直接關係。

范植谷表示,業者一條龍式經營與安全沒必然關係。後續賠償等問題,已在準備,不會逃避。

劉喜臨說,整頓旅遊市場機制是重要項目,但低價團與旅遊安全無直接關係,觀光局也要求旅行社,確保各國旅客遊台安全是首要要務。業者透過經營獲取報酬,這是經營模式的不同,不管團費高低,安全是最重要事項。

劉喜臨表示,不僅是業者包裝產品問題,消費者也要知道這是一種市場機制,消費者選擇這種產品,自身應已了解內容,這是市場結構,也希望業者未來能朝在地旅遊為概念,重新定位產品,讓價格不是主要要件,而是品質與服務讓遊客滿意。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祕書長劉克智弔唁罹難者,且對這次重大死亡事故表達強烈不滿。

范植谷表示,人命關天,可理解劉克智表達不滿的立場,而交通部多年來對遊覽車安全、中國大陸遊客安全問題,每天都戰戰兢兢,要努力做好。

他說,事故發生後,昨天已頒布加強遊覽車安全管理等措施,據他了解,行政院長林全上午在行政院院會要求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統籌各部會,檢討並加強旅遊安全。

記者提問遊覽車暗鎖問題,范植谷表示,遊覽車加裝暗鎖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從裡面或外面都應要能順利開啟安全門,交通部將通函要求遊覽車業者,不能私裝暗鎖,安全第一。業者看到這次事件,應可充分理解,希望業者配合。

他說,檢查遊覽車逃生門是否加裝暗鎖,將是未來車輛定檢重要項目,交通部也會要求監理所、監理站加強路邊稽查,列為重點項目。105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