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檢選舉座談會 法務部長提3大注意事項

2018/10/15 15: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5日電)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在北檢舉辦的選舉座談會中指出,要密切注意公投綁大選衍生的問題、境外不明資金介入選舉,以及暴力以不同形式介入選舉。

台北地檢署今天辦理「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分區座談會,並於會後發布新聞稿說明會議結論。蔡清祥、檢察總長江惠民、法務部檢察司長王俊力、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王添盛、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長蔡蒼柏、廉政署長朱家崎、調查局廉政處長黃義村等人出席。

蔡清祥在會議中提示3項注意事項,包括密切注意公投綁大選衍生的問題、境外不明資金介入選舉、暴力以不同形式介入選舉;同時,也做出「以公正、嚴密、迅速辦理查賄事務」、「嚴格查察賄選才能確實發生嚇阻效果」這兩點結論。

江惠民則在會議中提示9點,包括展現查賄的決心與毅力、保持行政中立、注意程序正義、檢舉人身分應予保密、精緻偵查、相同事件各地檢署為一致性處理、原住民的習俗應予尊重、貫徹偵查不公開,以及掌握正副議長賄選情資。

本次會議由北檢檢察長邢泰釗主持,會中由檢、警、調、政風機關,就選情分析、情資提供、查賄及反賄具體措施、執行情形及績效提出報告。(編輯:梁君棣)107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