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虐童案引氣憤民眾群聚 嫌犯移送檢警戒備

2019/1/16 18:34(1/16 23: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6日電)台南昨晚發生1歲多女童疑遭虐死,引爆眾怒,直到傍晚仍有民眾群聚南檢。檢方表示,若涉案人聲押移審地院,由安全通道護送,不會和外界接觸;另法警和警方也已完成部署。

全案預計晚間檢方訊後移送台南地方法院,南檢主任檢察官江孟芝表示,檢方和地院一到下午5時30分就會關閉,嚴禁人車出入;若承辦檢察官聲押移審地院,將藉由安全通道護送,不會讓涉案人和外界接觸。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長黃宗仁說,截至下午5時,包括五分局、公園派出所及台南市立殯儀館已無人潮群聚,但在台南地檢署側門的國平路上仍有人逗留,為避免不必要民怨,法警和警方都已完成部署。

台南昨晚驚傳一名1歲7個月大的女童疑遭虐死,訊息在網路傳開後,鄉民陸續在台南集結,10多人分乘汽機車今天凌晨1時許群聚在負責偵辦、位於北區文賢路上的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外「關切」案情,驚動警方出面喊話勸離。

有民眾說,在網路上看到有女童疑遭虐死訊息,氣憤不過才相約來討公道;記者現場採訪,有人更飆罵凶手是「畜生」、「敗類」。群聚在五分局前人數一度多達百人,台南當地民眾大多騎機車,來自桃園、台中、彰化等地外縣市鄉民則是開車趕來。一群人直到清晨5時多陸續離開。

市警五分局上午9時召開記者會前,傳出涉案人被帶往公園派出所,又有10多人前往派出所堵人,媒體也風聞趕往,但一夥人在媒體抵達前就已散去。

由於全案引爆眾怒,群情激憤,警方上午先將涉案的17歲未成年生母、生母的李姓男友人、生母的堂姐夫婦依殺人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但有民眾還是不放棄一路跟到南檢,甚至還要求員警讓他們看看涉嫌人。有人說,實在看不下去,才想教訓一下。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中午在台南市立殯儀館相驗後,由法醫解剖驗屍。鄉民依舊不放棄,也趕到殯儀館,現場「堵」人的一名鄉民說,半夜從網路得知訊息後就趕到五分局、派出所等處堵人,接著又來到殯儀館,今天已經請假不上班了,「就是要好好地教訓這些人」。

不只鄉民氣憤,在殯儀館會同法醫解剖的台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盟翔以「遍體麟傷」形容女童的遺體,他一度哽咽地說「將窮極所能,積極蒐集相關事證,依法究辦。」

女童外婆及生父也趕到殯儀館,兩人看到女童傷痕累累紅了雙眼。外婆說,她是接獲女兒通知,才知道消息;生父則是神情呆滯,難過地說不出話來。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從小朋友身上有很多舊的傷痕,可以知道這種事情發生不是一天兩天。為了要讓下一個可能的虐童案不再發生,他呼籲社會大眾站起來,與其在警察局前追打嫌犯,不如在事前就已發現不尋常的徵象,趕快讓社政、警方能知道,一起攜手打造一個零虐童的城市。

另外,對於有民眾群聚五分局、公園派出所及南檢大樓外,黃宗仁上午在市政會議上報告指出,警方偵辦全案,任何可能的涉嫌人都無法逃過。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已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112條規定,對涉案4人提出殺人罪嫌的獨立告訴。(編輯:孫承武) 108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