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路留言高雄人誓殺韓國瑜報仇 男獲不起訴

2019/3/29 16: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9日電)台北市趙姓男子在台大實業坊PTT留言「高雄人誓殺韓國瑜報仇」,但辯稱沒惡意、願道歉。士檢考量高雄市長韓國瑜表明不提告,趙男也未表明具體加害手法,以罪嫌不足不起訴。

士林地檢署今天提供的新聞資料指出,40歲的趙姓男子去年11月14日、高雄市長選舉期間,在批踢踢實業坊八卦看板,針對標題為「[FB] 陳其邁:71年前高雄發生228事件,讓人痛心」的文章,回應「高雄人誓殺韓國瑜報仇」。

刑事警察局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將趙姓男子函送偵辦,趙男坦承發表相關言論,辯稱認為在選舉中提到71年前老事件是在激發仇恨,為表示反對,才用反諷的手法表達陳其邁是利用228事件激發高雄人的仇恨心態,是不是要有例如說高雄人想殺韓國瑜這樣的人出現?

趙姓男子辯稱,純粹表達個人意見,根本沒有考慮、想到韓國瑜是否會因此恐懼;趙男還說,完全沒有惡意,如果韓國瑜看到,會誠心道歉。

新聞資料指出,檢察官認為趙姓男子只留言「高雄人誓殺韓國瑜報仇」,並未對韓國瑜有直接的惡害通知,且韓國瑜本人表示不提告,有韓國瑜親手簽名文件為證。

檢察官認為,趙男留言並沒有具體言明要於何時、何地,以何種方式實踐,因此他辯稱只是抒發不滿而無恐嚇韓國瑜的犯意,並非沒有憑據。

檢察官也認為,趙男言論應屬個人對時局、社會不滿的情緒抒發,言論縱有過激可議之處,但與「以加害生命、身體、自由、名譽、財產之事,恐嚇他人致生危害於安全者」的構成要件不符。

新聞資料另援引最高法院判例,指出恐嚇罪是以使人心生畏怖為目的,因此認定趙姓男子犯罪嫌疑不足,不起訴。(編輯:張銘坤)108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