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掌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 吳義聰:如履薄冰

2019/5/20 15:39(5/20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0日電)法務部行政執行署今舉行新任台北分署長吳義聰、桃園分署長戴東麗宣誓典禮,部長蔡清祥表示,繼續落實公益、關懷理念,吳義聰說「如履薄冰」,戴東麗致詞感動落淚。

行政執行署表示,因應台北分署長侯千姬回任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官,法務部核定原任桃園分署長吳義聰接任台北分署長,桃園分署長由行政執行署主任行政執行官戴東麗出任。

吳義聰表現優秀,在桃園分署長期間,率先與桃園巿政府交通局合作,交通局提供欠繳停車費義務人的停車資訊,使執行人員可以快速前往現場查封,促使義務人繳款;戴東麗工作認真,參與行政執行法修正草案外,去年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來台評鑑時,提供行政執行實際案例而評鑑增分不少。

蔡清祥致詞時表示,感謝卸任台北分署長侯千姬6年來努力,在矚目案件表現妥適,近日更促使台北巿政府繳清勞健保,期許新上任的吳義聰及戴東麗開創新氣象,也要求繼續落實「公義」、「關懷」的施政理念,在強力執行同時,也不忘關懷執行過程中所接觸到隱身社會角落的弱勢義務人,給予緩繳或分期繳納措施。

吳義聰致詞說,接任第一大分署心情「如履薄冰」,他相信魔鬼藏在細節裡,針對繁複的執行流程,認真檢討每個細節,找出還可以努力進步的空間,以嚴厲手段執行下,也會秉持菩薩心腸給予關懷協助。

戴東麗致詞時哽咽落淚表示,本來是檢察官,2年7個月前接下陌生的行政執行業務,現在她身為行政執行優質團隊一員而感動,她發現運用大數據去分析案件,能更快速及有效率,請求法務部協助提升科技化相關應用設備。(編輯:張銘坤)108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