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警察成帶槍弱勢團體 支持大膽用警械

2019/7/7 1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7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針對警方執法問題表示,大家不願意給多一點空間,讓警察變成帶槍弱勢團體,他支持警察大膽、正確的使用警械,歹徒才不會因為警察不敢強勢執法而恣意妄為。

警界出身的侯友宜對於鐵路警察遇害問題持續關切,他今天受訪時力挺警察大膽用槍並表示,「我自己個人非常有經驗,每一次在面臨生死的時候,瞬間你的判斷,我們非常猶豫要不要開這一槍,如果射擊出去了,這個責任的後果誰要來擔待?」

他表示,在整個警械的使用上,是不是大家願意去支持警察大膽的使用槍械。大膽的使用警械才是強勢執法很重要的一個關鍵點。

他表示,警械使用條例已17年沒有修改,該好好的去想一想是不是要去改一改這個法規,讓警察執勤時面臨歹徒的風險,是不是讓他們更專業、更能在第一個時間的判斷。

他表示,支持警察大膽、正確的使用警械,大膽的去強勢執法,才不會看到很多的歹徒因為警察不敢強勢執法而恣意妄為,當歹徒恣意妄為的時候,公權力就會被削弱了,黑道、幫派的聲音就高漲,如此再多的警力、再多的配備,保障還是有限,如何能夠壓制犯罪及保障所有民眾的生命跟財產。

侯友宜表示,希望司法改革能給警察更多法律的授權,若是一些微罪能在警察第一線就處理好,就能減少很多警力浪費,否則光是文書作業及繁複程序,把大部分的警力就浪費在內勤工作上,這才是要深切檢討。

他強調,「我在第一線打仗那麼多年,我一直看到所有的問題大家明明知道,但都不願意給警察多一點空間」,如今面臨公權力不彰,警察變成帶槍的弱勢團體,希望未來能從法律的層面賦予警察更多的權責,讓警力可以充分用在外勤及強勢執法,這才能夠保障民眾的生命安全。(編輯:張銘坤)108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鐵路警殉職 警政署將研議強勢執法
172.30.14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