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心法官曾輔導縱火嫌 胞弟卻遭燒死

2019/12/14 16:41(12/14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4日電)台南市玉井區「真理家族前輩堂」今天凌晨疑似遭曾姓男子縱火造成7人死亡,死者謝振益的哥哥謝瑞龍是曾輔導過曾男的少年法庭庭長。謝瑞龍接獲通知到場,面對媒體時不發一語。

謝振益與妻子、女兒共3人在今天的火災中喪命,謝瑞龍上午接獲通知後,取消原本在國定古蹟原台南地院辦理的公益講座,趕到場協助處理後事,面對媒體詢問時不發一語。

謝瑞龍長期關心公益及少年,還在台南少觀所推廣讀經、自費購買四書五經送給收容人讀誦。涉嫌縱火的曾男當初就是由謝瑞龍透過謝振益協助,轉介到真理家族前輩堂居住。原本希望透過群體的幫助加以感化,不料今天傳出憾事。

謝瑞龍曾多次在公益講座中分享本身求學的經歷,自述在小學時成績不是很好,在家裡不受重視,國小畢業就到台中當學徒。後來雖回到嘉義讀完國中,但國中畢業第二天就到新莊學車床、接著到苗栗學陶藝,兩個月後又去新竹學木工,當木工學徒到出師。

謝瑞龍在國中畢業後3年,才有機會去讀新竹市光復中學補校商科,半工半讀把補校讀完,取得同等學歷結業證書後,就入伍當兵。後來一路苦讀考上文化大學法律系夜間部,大三考上書記官,後來陸續考取律師、司法官。人生經歷豐富,所做判決也頗獲各界好評。

台南地院指出,今天案發後已致電謝瑞龍表達關心,並希望外界給謝瑞龍一點私人空間。(編輯:陳俊碩)108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