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玉井區縱火釀7死 嫌犯收押禁見

2019/12/15 01:29(2021/10/28 0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5日電)台南市玉井區真理家族前輩堂昨天凌晨遭曾姓男子縱火,造成7人死亡,台南地檢署聲請羈押,台南地方法院今天凌晨裁定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台南地院行政庭長林福來指出,曾男承認涉有刑法放火罪嫌、殺人罪嫌,依檢警偵辦證據,曾男犯罪嫌疑重大,之後將面臨鉅額民事求償及刑事重刑處罰,曾男和現居地的地緣關係不深,有逃亡之虞。

曾男所涉是最輕本刑為5年以上有期徒刑的重刑罪名,台南地院認定曾男規避審判程序進行及刑罰執行的可能性甚高,有逃亡、滅證、串供的可能。

另外,曾男涉及殺人、放火等罪嫌,造成多人死亡,害及人命,嚴重危害社會治安,妨害社會安寧,台南地院權衡國家刑事司法權的有效行使、社會秩序及公共利益、被告人身自由的私益、身心狀況及防禦權受限制的程度,認定曾男應予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玉井區三埔里真理家族前輩堂昨天凌晨火警,46名居民中有37人逃出,2人跳樓逃生受傷、1人被救出時失去心肺功能,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其餘6人被發現時已明顯死亡。35歲的陳姓消防員在處理殘火時不慎由2樓摔下,左手臂疑骨折送醫。

曾男在事發後打電話向警方報案,指稱自己縱火,隨後由員警帶回警局偵訊,移送南檢,南檢複訊後向台南地院聲請羈押。(編輯:劉學源)108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