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28日拍板軍公教加薪 可望創25年來最高調幅

2021/10/27 18:15(10/28 0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7日電)行政院官員今天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預計拍板民國111年軍公教調薪方案,調整幅度有望逾3%,成為25年來軍公教調薪幅度最高的一次;根據資料,軍公教在85年加薪幅度為5%,後續加薪皆為3%。

人事行政總處官員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軍公教待遇審議委員會議已經在這週召開,會中決定提出2個不同比例的調薪方案,已送行政院核定。

基本工資明年確定調漲逾5%,各界也關注軍公教是否調薪。蘇貞昌日前公開說明,經濟果實全民共享,明年軍公教待遇將往加薪方向研議。

根據人事行政總處資料,軍公教自85年加薪5%後,後續調薪幅度均為3%,且89年以後,軍公教只調薪過4次,分別是90年、94年、100年及107年。

政院官員受訪時則指出,軍公教確切的待遇調整方案,有望明天由蘇貞昌在行政院會宣布。

官員說,這次調薪是基於考量軍公教在防疫、振興、紓困時期的辛勞,加上經濟成長率上修創11年來新高且稅收穩定,因此明年度的軍公教調薪可望逾3%,成為25年來軍公教調薪幅度最高一次。(編輯:黃國倫)110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