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玉井縱火案 一樓夾層死傷多

2019/12/14 21:30(12/14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4日電)台南市玉井區「真理家族前輩堂」今天凌晨疑似遭縱火,造成7人死亡,死者所在位置集中在挑高一樓隔出的兩層空間內。因災後受損嚴重,遺體直到下午4時許才陸續被運出。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凌晨1時許獲報,指稱真理家族前輩堂冒出火煙。消防人員趕抵現場後,發現建物的左側冒出火煙,除了出水灌救,並協助居民逃生。

46名居民中有37人在火警初期順利逃出,2人跳樓逃生時受到輕傷,1人被救出時失去心肺功能,經送醫搶救宣告不治;其餘6人被發現時已明顯死亡。

真理家族前輩堂為3樓建物,正面中央一樓為公共使用空間;左、右兩側挑高隔成上、下兩層,再分隔成多間房間。7名死者中,有1人是在左側一樓下層的房間內被拉出,其餘6人是消防人員由建物外部架梯,從窗戶進入內部通道,在一樓左側上層的房間內發現;順利脫困的居民多是住在建物右側與較高樓層。

台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許嘉龍下午到場初步勘驗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因現場毀損嚴重,無法當場對死者遺體進行初步相驗,詳細情況也要等火場調查完成後才能進一步釐清。

6名死者遺體在下午4時許陸續被移出,送往台南市立殯儀館。

真理家族前輩堂負責人張和平今天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真理家族於1993年成立,以「共生、共食、共享、共用」為理念;前輩堂興建於2001年,由理念相同的居民入住、一起生活,建物周邊有果園、菜園。住戶分工合作、維護環境,不需繳交租金。大家繳交工作薪資成立共同基金,再平均分配支付生活所需。

張和平說,建物位於農牧用地,有依法申請建照。台南市政府工務局指出,相關資料還要進一步調閱比對,才能確認建物是否合法。(編輯:陳俊碩)108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南縱火嫌檢聲押 遭移送只說關你們什麼事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