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雅圖咖啡涉攙偽 士檢起訴總經理等3人

2020/1/22 14:23(1/22 14: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2日電)西雅圖咖啡總經理劉增祥涉嫌夥同員工,在標榜100%阿拉比卡咖啡豆的產品中攙偽低價羅布斯塔咖啡豆,士檢今天依食安法的攙偽假冒等罪嫌起訴劉等3人及經營者馥餘實業。

士林地檢署起訴書指出,劉男與廠務經理李志明、烘焙組長何家誠共謀,自民國107年起,將每公斤新台幣95元的羅布斯塔豆,以13%或26%比例攙偽加入標示為100%阿拉比卡咖啡豆的商品並對外販售。

起訴指出,涉攙偽的產品包括「西雅圖Legendary義式綜合2LB」、「西雅圖ESP羅馬綜合深焙咖啡豆」等13項產品。

起訴並指出,媒體揭露本案及衛生局前往稽查時,劉男等人否認犯行並提出不實聲明誤導稽查人員,但在檢察官執行搜索當天即坦承犯行,主動交付犯罪所得新台幣1000萬元,並刊登道歉啟事向民眾道歉,犯後態度尚佳。

檢察官認為,馥餘實業販售的西雅圖咖啡產品為國內數一數二、市佔率極高的咖啡產品,擁有許多直營店面及廣大知名度,未能謙恭自省做為同業標竿,竟為牟取不法利潤,涉嫌食品詐欺。

檢察官也認為,此案不僅重創西雅圖咖啡品牌形象,更造成民眾對於食安的不信任感,但考量羅布斯塔豆也是咖啡豆的一種,並非對人體有所危害的商品,並無危害人體之虞,請求法院量處適當之刑。

士檢認為,劉男等3人涉嫌觸犯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攙偽假冒罪、刑法販賣虛偽標記商品罪,今天起訴劉男等3人及馥餘實業。(編輯:方沛清)109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西雅圖咖啡涉攙偽 總經理繳千萬犯罪所得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