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里山水漾森林2山友受傷不適 直升機吊掛送醫

2020/5/7 15:12(5/7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7日電)嘉義縣消防局昨天下午接獲報案,阿里山鄉香林村水漾森林營地2名山友受傷、身體不適,消防人員連夜上山,今天上午接觸到患者,並協請空中警察出動直升機將兩人吊掛送醫。

嘉義縣消防局表示,山友一行15人自行組團,5日進入嘉義縣水漾森林,其中謝女不慎摔倒,身體多處擦傷,另外陳女身體不適,兩人都意識清楚,但無法繼續行走,向消防局請求協助。

消防局表示,昨天接獲求救訊息,調派阿里山消防分隊及三和分隊2車5人前往救援,並請南投縣消防局就近支援,在今天上午發現患者,考量用人力揹負方式費時,申請空中警察支援,將兩人吊掛上直升機,飛抵水上機場,送往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救治。

台中榮總嘉義分院表示,兩名患者送達時意識清醒,一名有上吐下瀉情形、另一名右腳不適,經治療後皆已返家。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指出,水漾森林位在南投、嘉義交界山區,是九二一地震後形成的堰塞湖,湖水中枯木林立,像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近年來成為熱門的登山路線。(編輯:謝雅竹)109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