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姦罪違憲失效 女子獲釋:這3個月白關了

2020/5/29 21:24(5/29 2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29日電)大法官今天宣告刑法通姦罪違憲失效,因而「受惠」的女性受刑人中,在嘉義監獄鹿草分監執行的黃女於傍晚獲釋,她說:「那我這3個月不就白關了。」

法務部統計,妨害家庭與婚姻罪章(第237條至第245條,含刑法239條通姦、重婚、和誘、略誘及其他罪)偵查中案件數,截至今年4月底共計355件。另在監執行共33人(含通姦及其他罪名),其中部分為單純犯刑法第239條通姦罪,於今晚獲釋。

獲釋其中一人在嘉義監獄鹿草分監執行,為今年3月初入監服刑的黃姓女子,黃女傍晚拿著行李步出鹿草分監大門,她一度以為是家人或是友人辦理交保,才有辦法獲釋,後來知道是因通姦罪違憲失效,她說:「那我這3個月不就白關了。」

嘉義看守所指出,今天傍晚也是突然收到嘉義地檢署的臨時通知要釋放黃女,她在服刑近3個月期間表現正常。

嘉義地檢署表示,現年38歲的黃女於107年5月至9月間,被控與有婦之夫多次在汽車旅館發生關係,被男方的妻子發現並提出告訴,黃女被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因無到案執行遭通緝,於今年3月5日遭通緝到案執行。(編輯:謝雅竹)109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政院:通姦仍要負民事賠償責任 民眾不要誤解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