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安醫院副院長撐10天獲救 主治醫生佩服

2020/6/18 11:19(6/18 1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8日電)屏安醫院副院長楊欣正到屏東來義鄉棚集山登山失蹤10天,16日獲救,昨天下午順利完成手術,10天沒進食,只靠水、尿與意志力撐,主治醫師廖振傑佩服表示,自己大概做不到。

楊欣正6日登山,16日獲救,跌落斷崖下胸肋骨骨折及頭部撕裂傷,昨天下午在屏東基督教醫院完成手術,楊欣正目前拒絕接見訪客。廖振傑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說明楊欣正目前情形。

廖振傑表示,楊欣正進行胸肋骨骨折的胸腔手術及頭部撕裂傷的開放性傷口縫合手術,昨天下午經6小時手術,已順利完成,楊欣正意識清楚,但10天沒進食,只靠尿及瀑布旁的水撐10天,目前營養狀況不理想,需要調養,人也虛弱,大約1週後可以出院,但還要再進行復健。

廖振傑說,楊欣正是因為先滑跤,受了傷後再跌落斷崖的溪谷,跌落溪谷後肢體完全不能移動,雖然旁邊有瀑布,是如何取得水,這部分沒問他。

廖振傑說,楊欣正是意志力很強的人,10天是靠意力在撐,在完全沒有進食、水源不足的情況下,僅靠尿及些許水分能撐10天,如果不是意志力,一般人很難撐「連我都做不到」。

屏安醫院院長黃文翔剛好到醫院探視楊欣正,接受媒體採訪轉述楊欣正的在溪谷中撐10天的心境,黃文翔表示,楊欣正說多次想放棄,但一直聽到有人在找他,他有喊出聲,但瀑布的聲音太大,搜尋他的人沒法聽見,直到16日蕭添益及洪華駿垂降而下時,1顆石頭掉下來,蕭添益接著喊「你是誰?」他用盡力氣回應「我是楊欣正」,終於獲救。(編輯:黃世雅)109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