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多納一線天崩塌落石 警方管制禁止進入

2020/6/27 17:51(6/27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7日電)高雄多納部落往多納一線天景點處昨天坍崩落石,捲起的沙塵暴連陽光都遮住,當時與一群溯溪同好在場的林姓山友緊抱著女兒躲進石縫,一度以為要被活埋了。警方已管制禁止進入。

林姓山友(Max Lin)在臉書FB公布這段驚險歷程,表示與一群溯溪同好前往多納一線天,一路邊走邊玩,由於水流有點大,他先爬上一處水流湍急的小瀑布,架好繩索將大家一一拉上來。

不料,突然一聲巨響,彷彿炸彈在前方爆炸,數秒內沙塵暴迎面而來,他趕緊抱著女兒躲進石縫下,眼前一片黑,他在女兒的耳邊說「爸爸愛你」,以為要被活埋在這個山谷。這是他人生覺得距離死亡最近的一次。

林姓山友腎上腺素激增,抱著女兒順著水流直接衝下瀑布,流到岸邊後將女兒安置在高處,沙塵才慢慢散去,一同溯溪的好友也都安全出來。

高雄市消防局今天表示,昨天下午1時40分多納部落往多納一線天方向發生坍崩落石後,派遣茂林分隊3車5人至現場巡察並詢問遊客,都回報無人受傷受困。

高雄市警察局六龜警分局上午也以封鎖線管制多納一線天景點進出,維護遊客安全。(編輯:陳俊碩)109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