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鳳西國中樹倒波及校外圍牆3車 校方允賠償損失

2020/6/30 18: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30日電)高市鳳西國中校內一顆枯樹今天倒下,斷落殘枝波及學校圍牆外3輛路邊自小客車,未造成人員受傷,對附近交通影響也不大。校方表示,已與受損車主聯繫,不會逃避理賠責任。

鳳西國中表示,校內圍牆邊一棵枯樹因已枯死,無法初判樹種,但這顆樹疑因下午大雨後,根部地土含水過高,不堪一時風大,導致全樹往校外傾倒,斷裂枝幹壓損停放學校圍牆外的3部車輛,幸無人受傷。

校方指出,下午3時30分左右,位於學校圍牆內一顆樹木因一陣大雨造成上半截折斷,掉落圍牆外,並傷及3部民眾車輛,這顆樹在5月時已發現有漸漸枯死現象,6月已請廠商查看,預計下月修剪,沒想到今天就發生意外。

校方進一步指出,校內及校外現場已拉起封鎖線,對學生放學及附近交通影響不大;學校也已與被害車主聯絡,啟動學校公共意外責任保險登錄,進行後續理賠處理。現場散落殘枝已由學校先行鋸除,並移往校內,在下午5時清理完畢。

轄區鳳山警分局指出,校方表示這顆樹因已枯萎,懷疑因風勢過大倒塌,壓到現場停車格內3部自小客車車身,現場無人受傷。事發後,警方也趕到現場協助維持交通秩序,直到事故排除,無妨礙交通之虞後才離去。(編輯:洪學廣)109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