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搜中心20週年 發表紀念專書辦表揚活動

2020/7/24 15:25(7/24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4日電)成立20週年的國家搜救指揮中心今天舉辦專書發表會暨表揚活動,接受表揚的空軍救護隊少校飛行官紀建男說,執行救援任務常遇環境限制,最後能順利完成任務,感謝機組人員付出。

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舉辦「成立20週年紀念專書發表暨表揚活動」記者會指出,民國89年發生「八掌溪」事件,政府成立國搜中心,任務是整合各搜救單位救災資源,盼提升搜救時效,經統計至今年6月底,國搜中心成功救援災民及傷病患,共3萬5388人。

國搜中心今天並表揚31名執行搜救任務辛苦付出的有功人員, 其中國防部空軍第四戰術戰鬥機聯隊空軍救護隊少校飛行官紀建男當選實際執行救援任務的有功人員。他指出,去年9月獲報,一艘敘利亞籍貨輪因海象惡劣停泊在松山外海,隨即駕駛直升機到場。

他說,這艘貨輪共13名船員,2名已被救走,他執行第2批救援,當時與4名機組人員到場,海象仍惡劣,貨輪嚴重傾斜,因每次只能救2人,直升機在貨輪上方盤旋約1小時,才救出11人,最後順利飛抵松山基地。

他表示,去年執行夜間救援任務,也順利救援在綠島附近海域的一艘外籍貨輪,救出13名船員,執行任務時常遇環境限制,能順利完成任務,要感謝同組機組人員,他是與機組人員一起獲獎。

另一名接受表揚的國搜中心副搜救長馬武雄說,擔任救援工作20多年,最深刻是執行花蓮地震救災任務,發生地震後,立即集結全國特搜人員,約200人、20條搜救犬,在最短時間抵達災區。

他指出,執行搜救任務20多年,最困難是無法掌握發生山區事故地點,呼籲民眾登山時結伴同行,並持續支持政府救援團隊。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場並致詞表示,20年前發生「八掌溪」事件後,成立國搜中心,感謝國搜中心人員24小時待命辛苦付出,也特別感謝家屬體諒。

「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20週年紀念專書」呈現20年搜救體制演變、搜救資源強化提升等成果,完整呈現政府在防救災領域制度、法規等方面精進措施與展望,是國搜中心重要紀錄。

專書分4大章節,第一章為「黑夜之後─國家搜救指揮中心的歷史回溯」;第二章彙整、分析20年重大災害救災行動與介紹各單位應變處置與策進作為;第三章呈現台灣與國內、外機關交流合作;第四章綜整政府在災害防救施政重點與成果。(編輯:戴光育)109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