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投收容所替代役嗆專勤隊員 最重可懲處輔導教育

2020/8/4 15:37(8/4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4日電)移民署南投收容所一名替代役男日前與一名專勤隊人員起口角,所幸未進一步肢體衝突,由於此事,這名替代役男最重懲處可送回成功嶺再輔導、教育,但移民署仍須再了解後定案。

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南投收容所一名替代役男日前疑因量體溫,與帶移工到場的專勤隊員起口角,替代役男甚至還用警棍敲桌、摔水瓶,接近爆發肢體衝突,經旁人拉開才化解,南投收容所事後「認為是小事」,未向相關單位通報,遭質疑刻意隱匿。

內政部役政署今天表示,這名在南投收容所服勤的替代役男7月30日協助執行被收容人入所勤務時,與執行解送收容人的專勤隊人員發生口角,役男態度不佳,已由服勤單位調整勤務並加強服勤情緒管理教育。

南投收容所向役政署表示,役男執行勤務時,與解送被收容人入所的專勤隊人員因量測體溫發生口角,當時由在場人員隔開,未發生肢體衝突;依「替代役役男重大事故與意外事件處理須知」規定,此案尚不須通報役政署,由機關權責妥善處理。

役政署表示,除持續關心役男服役身心情緒管控、服勤態度表現及尊重權責單位調查處理,並請役男管理及懲處權責單位移民署、南投收容所,加強所內役男法紀教育及整肅服勤紀律,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

若役男違紀或有優良事蹟,可依替代役役男獎懲辦法懲處或獎勵,相關可懲處的違紀行為列在第10條到第13條,中區事務大隊副大隊長游光燦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說,這起事件還要深入了解役男當時身心狀態、輔導管理紀錄等細節,目前尚未決定懲處內容。

役政署表示,替代役役男獎懲辦法第10條的罰勤、禁足或申誡、第11條記過,必要時得併罰勤或禁足,可由南投收容所核定懲處,處罰相對較重的第13條「輔導教育」由移民署核定,若是決定依第13條懲處,由役政署執行,將這名役男送回成功嶺教育、輔導。(編輯:謝雅竹)109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