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圍棋老師搧學生巴掌 新北市:至少罰6萬

2020/9/5 22:47(9/5 2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5日電)朱姓圍棋老師涉嫌揮巴掌毆打學生。男童母親出面說明請老師代為管教且知情,不會提告老師;新北家防中心初判朱男違反兒少法令,將檢附證據、調查報告移社會局裁罰6萬元以上。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網路巡查發現,前往中和區捷運路一處社區調查,事件發生在8月28日,兩人為圍棋師生關係。今晚8時30分帶回朱姓圍棋老師到案,另外男童母親也出面向警方說明。

許母向警方說,因10歲的兒子調皮又愛撒謊,自己白天要上班無法管教,才會請圍棋教室朱姓老師幫忙管教,她不會控告老師。朱男警訊說法,則是因10歲許姓男童說謊,所以才出手體罰,且男童母親事前都知道。

警方初步調查,朱男圍棋教室位於這處社區,當天許母載孩子到圍棋教室上課,她向朱男提及孩子在圍棋教室的表現雖然漸漸變好,但一回家又原形畢露,希望老師再嚴加管教。許母離開後,朱男質問許童隨後揮拳、搧巴掌,還將許童按在落地窗玻璃上,直到社區管理員上前制止才停手。

新北市政府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今天晚上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透過社工介入服務給予案家協助,同時關心兒童身心狀況,必要時提供親子教育、法律扶助、心理諮商與輔導等。

許芝綺說,初步檢視相關證據顯示涉及虐童行為,圍棋老師過度管教不當毆打,觸犯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對孩童有不當對待行為。家防中心將會檢附相關證據、影像、調查報告,移送市府社會局依法裁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公布姓名或名稱。

網友5日下午在臉書(Facebook)社團「我是中和人」張貼影片顯示,男子在某社區大廳掌摑並連續揮拳攻擊1名男童,甚至不顧警衛勸阻拖行孩童,施暴後離開社區。影片引起許多網友迴響、憤怒並留言,認為影片中的男子行為過當。(編輯:孫承武)109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