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界壩放水釀4死 罹難女童就讀國小啟動輔導

2020/9/14 18:34(9/14 2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4日電)南投縣仁愛鄉發生溪邊露營被溪水沖走的4死意外。其中,罹難的12歲盧姓女童就讀台中市太平區一所國小,校方今天啟動班級輔導機制,同學們情緒低落,師生都相當感傷。

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栗栖溪昨天發生民眾溪邊露營,上游的台電武界壩疑機械故障,閘門凌晨2度打開放水,造成盧、賴兩家6人反應不及,只有賴男和盧妻逃生,其餘4人遺體陸續尋獲,家屬今天重回現場進行招魂。

就讀台中市太平區這所國小的12歲盧姓女童,也在意外中不幸喪生。校方今天啟動班級輔導機制,由專任輔導教師與導師進行班級輔導,不少學童情緒低落、掩面痛哭,師生都相當感傷。

校方表示,昨天得知訊息後立即召開緊急線上會議並校安通報,導師也與家屬取得聯繫慰問。盧姓女童在學校人緣好,不少同學情緒都受影響,後續將持續關注學生情緒,並鼓勵化悲痛為祝福。女童的導師說,女童的功課都維持前三名,還擔任小老師也獲選模範生,很有繪畫天分,作品常貼在學校與班級公布欄展示。

另外,不幸罹難的6歲的賴姓男童,就讀台中市北屯區一所幼兒園,校方今天也進行輔導。男童的伯公今天受訪表示,男童的爺爺常帶他到家中來玩,前幾天得知姪子要帶一家人外出露營,還曾提醒要注意安全,沒想到發生意外,讓人覺得很不捨。

生還的盧妻今天在臉書強忍悲痛發文表示,電視新聞播出武界一線天附近,被沖走是她的家人跟朋友,她的先生是受難者,手機也無法用了,「有重要事,請找我」。但事後已刪文。(編輯:孫承武)109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武界壩放水釀4死 盧男遺體被尋獲妻派出所認屍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