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承武被爆咆哮住戶 蔡清祥:丟檢察官臉

2020/10/14 17:13(10/14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林長順台北14日電)檢察官劉承武被爆料違規當主委還咆哮住戶。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指出,「惡行惡狀,丟檢察官的臉」,應予以譴責,台北地檢署已經懲處,他建議送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處理。

鏡週刊今天報導,劉承武一人身兼新北市3個社區管委會主委,並涉嫌替建商「瑕疵點交」,甚至在管委會議上失控,對多名住戶咆哮。住戶除串聯罷免其主委職務,也向台北地檢署檢舉,北檢9月底認定劉承武違反行政規範,已決定依法懲處。

蔡清祥今天與媒體茶敘後受訪表示,「惡行惡狀,丟檢察官的臉」,很多檢察官好不容易建立一個良好形象,只因為劉承武一人行為,讓外界對檢察官形象打了折扣,這部分應予以譴責,台北地檢署有依照權責做了處理,他有建議是否要送檢察官評鑑委員會來處理。

台北地檢署指出,劉承武擔任社區管委會主委,事先沒通報機關首長核可,經職務評定委員會評定後,有違反行政規範的問題,已提交台灣高檢署行政懲處。

劉承武受訪時表示,被說成是建商的「門神」,他覺得相當委屈,這是當30多年司法官的「業力引爆」,爆料者根本不是為社區謀福利,而是針對他挾怨報復,相關議處欣然接受。

另外,媒體提問蔡清祥,針對「科技偵查法」草案部分,有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表示要撤案,有何看法。

蔡清祥回應指出,「科技偵查法」只是提出草案,而且預告供外界提供意見,法務部目前仍然還是在蒐集各界意見當中,待彙整以後,草案會做修正,修正以後再往上呈報,做後續立法程序。(編輯:戴光育)109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