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籍女大生遭殺害案 徐國勇:加強警方與學校聯繫

2020/10/31 18:48(10/31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1日電)內政部長徐國勇與警政署長陳家欽今天到台南市歸仁警分局了解馬來西亞籍女大學生遭擄殺害案,徐國勇除了表達對被害人家屬的歉意,並表示將要求警察局與學校加強聯繫。

徐國勇與陳家欽於下午4時許抵達歸仁警分局,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場陪同,徐國勇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治安是內政部的責任,應該提供最安全、友善、美好的環境,對這起事件感到非常痛心、遺憾,也要對受害人家屬表達深深的歉意。

徐國勇表示,基於尊重大學自治,警察不會進入校園,但若校方提出請求,警方會配合處理必要的安全維護工作,將會要求警察局與學校加強聯繫。

陳家欽表示,現在心情很沉重,他也要向被害人家屬致歉,昨天已通知全國所有警察機關主動聯繫轄區內學校,了解是否有需要協助加強維護之處,校園周邊道路需要警察或地方政府協助的可以提出,並針對可能的治安漏洞加強防範,這些都是重點。

至於相關單位針對此案的檢討部分,黃偉哲表示,台南市警方已有初步的檢討報告,市府會對中央提出相關的人事建議,給社會一個交代。陳家欽則說,會尊重黃偉哲的決定。(編輯:陳俊碩)109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長榮女大生命案教長致歉 大馬留台聯總盼嚴懲凶手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