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牛肉麵失言風波 丁怡銘被控違反食安法

2020/11/16 13:16(11/16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王鴻國、余祥台北16日電)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牛肉麵失言風波引發爭議請辭獲准。北市議員王鴻薇、侯漢廷、台中市議員羅廷瑋今天到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丁怡銘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

丁怡銘12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回應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萊豬爭議時表示,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的就是萊牛,不過,店家出示未檢出萊克多巴胺的證明,引發一連串爭議。丁怡銘昨天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獲准。

王鴻薇、侯漢廷、羅廷瑋上午到北檢,按鈴告發丁怡銘散播「牛肉麵節冠軍使用萊劑肉品」的不實訊息,涉嫌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6-1條「散播有關食品安全之謠言或不實訊息」。

王鴻薇指出,丁怡銘請辭行政院發言人是負政治上的責任,但難逃法律責任。

對此,丁怡銘向中央社表示,這件事的爭議在於政策說明不夠清楚,造成業者傷害,因此誠心向業者道歉並說明,直到陳姓老闆表示已理解政府用意;這並非散播假訊息。

丁怡銘說,事實上,「萊牛」自2012年馬政府開放進口之後,美牛排、美牛肉麵已成為台灣人民生活的一部分,透過邊境檢驗把關,這麼多年來安全無虞。

丁怡銘強調,未來豬肉進口的管制,也會依照一樣嚴格的標準來檢驗、標示,為民眾食安把關。

另外,東洋代理德國新冠疫苗破局,王鴻薇等人質疑期間股票有大量異常交易,今天也按鈴告發東洋公司及相關人士涉內線交易。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對丁怡銘因牛肉麵失言風波引發爭議請辭下台表示,一名發言人下台並沒有解決所有的問題,要解決問題,就請萊豬不要進來。(編輯:方沛清)109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