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單親媽勒斃子女遭判死 隋棠痛斥法官高高在上

2020/11/26 19:14(11/26 20: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6日電)新北市一名單親媽7年獨自扶養孩子,因經濟困頓,勒斃兒女再企圖自殺後獲救。新北地院昨天認定母親犯後無悔意,重判死刑。藝人隋棠今天在臉書上發文表達強烈不滿:「在位者的眼睛有好好注視過人間嗎?」

看到單親媽遭判死刑的新聞,隋棠表示,「覺得自己雙頰發燙,彷彿法官用行動搧了所有為生活、為孩子拼命的母親一大耳光。」「孩子都照顧不好?妳們這些爛母親!」

隋棠在文中表示,法官覺得判處死刑是「實現社會期待」,但她認為這個母親7年來一直緊緊抓著2個年幼的孩子,「試圖游出痛苦但強勁的社會底層」,社會對單親的歧視、不穩定的工作、收入微薄、還是重要他人支持的缺乏,這個母親甚至連許多貧困家庭會面臨的「顧孩子還是顧工作」的選擇權也沒有。

隋棠表示,這名母親扛了7年這樣的日子,結果法院僅說:「吳女僅因一時不順遂,就斷然片面決定終結孩子們的生命,剝奪他們的生存權,因此應該重罰。」隋棠批評:「僅因一時不順遂?請問是多麼的高高在上的姿態才能說出這句話?在位者的眼睛真的有好好注視過人間嗎?」

隋棠寫著,「絕對沒有人有權利剝奪另一個人的生命」,但她想問法官,曾想過判決書指出的「吳女合理化了殺害孩子的理由」?「無教化可能」?試圖求死的吳女根本已生無可戀。

隋棠最後向在位者喊話,凡人真正希望「實現社會期待」的從重量刑是「酒駕」、是「兒少性侵」、甚至是那些違規停車在殘障、婦幼車位也不怕的人,「只因為這些爛罰責通通輕得要命!為什麼既有的制度永遠對真正的邪惡展現最大的包容,卻用最嚴苛的標準檢視被迫屈從的人呢?」(編輯:屈享平)109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