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局國安電影首映 格瑞特真相吸引百人觀影

2020/12/2 17:38(12/2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日電)調查局今天舉辦國安影片「格瑞特真相」首映會,吸引百人觀影;劇中男女主角李至正、莫允雯出席,暢談拍片歷程;法務部長蔡清祥則期許本片點閱破百萬,屆時再辦慶功宴。

「格瑞特真相」耗資近新台幣500萬元,首映會於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由知名主持人黃子佼主持,蔡清祥、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與蔡碧仲及調查局長呂文忠均出席觀影;導演馬君慈、李至正、莫允雯、鄭有傑也到場與民眾一同見證。

呂文忠致詞時表示,首部國安電影「機密訊號」是蔡清祥在調查局長任內所催生,今天首映的「格瑞特真相」是繼「機密訊號」、「極光風暴」後,第三部調查局製作的國安電影,希望透過電影呈現當前的國安議題,包括假訊息、境外滲透、網路駭侵。

呂文忠說,他從頭到尾參與電影製作,「格瑞特真相」即由他親自命名;此外,調查局近幾年在國安業務、重大犯罪都非常投入,希望調查局可以成為大家心目中國家的調查局、人民的調查局、人權的調查局、科技創新的調查局。

蔡清祥則表示,調查局的國安電影劇情精彩、手法新穎,符合年輕人口味,寓教於樂就是最好的宣導,期許本片在網路上架後能突破百萬點閱,希望屆時呂文忠能夠穿辣一點開慶功宴。

調查局新聞稿指出,「格瑞特真相」由導演馬君慈領軍,主要演員包括入圍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的莫允雯、陽光型男李至正、清新脫俗鄰家女孩江宜蓉,精湛的演技將調查局辦案過程刻化得入木三分。

此外,導演鄭有傑執導的「親愛的房客」才剛贏得今年金馬獎3項大獎,他與饒舌歌手大支在「格瑞特真相」客串演出反派角色。

調查局表示,「格瑞特真相」講述由莫允雯所飾演的調查官,無端捲入高科技機密遭竊風波後,決心不顧一切追查真相的故事;導演馬君慈身兼編劇,結合犯罪、間諜、懸疑、友情、愛情等元素,希望讓民眾藉由影片體會維護國家安全、保護政府機密的重要性。(編輯:李亨山)109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