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乘客突感不適 嘉義客運暖心直接開到醫院救人

2020/12/15 21:01(12/15 2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嘉義市15日電)77歲王姓老翁與妻子搭嘉義客運到嘉義,突感身體不適,司機賴信慧直接將車開到衛福部嘉義醫院救人,王翁雖仍不治身亡,家屬今天發文感謝,「在人生最後一刻遇到最美風景」。

王姓老翁的女兒王銘雅今天在臉書社團貼文寫道,「太保開往嘉義的客運司機及同車乘客,您們應許我母親最無助的呼救,一路直達開到衛福部嘉義醫院急診處將我父親抬進去搶救。」

王姓老翁家屬感謝客運司機和乘客的善心義舉,家屬表示,王姓老翁當天中午已經無病無痛離苦得樂,非常謝謝大家讓他在人生最後一刻遇到這個世間最美的風景,善心人。

王銘雅指出,父親今年8月車禍後身體狀況差,加上有慢性疾病,近日時常頭暈,昨天上午牙痛,和母親在嘉義縣太保華濟醫院站搭客運,要到嘉義市轉車看牙醫。

王銘雅說,客運行經北港路時,父親突然身體不適並失去意識,母親嚇得大叫「人昏倒了,怎麼辦?」客運司機賴信慧邊將行車路線改往醫院,邊安撫說,醫院在附近,直接送他去。

賴信慧今天如常工作到晚間,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當聽到婦人大喊「人昏倒了」,他評估停車叫救護車可能會耽誤時間,於是選擇直接將車開到醫院救人。

賴信慧表示,客運車約7分鐘抵達到醫院門前的公車站,1名乘客立即下車到急診呼救並推輪椅,他和醫師、保全一起幫忙,將老翁搬上輪椅送醫急救。

賴信慧得知王姓老翁仍不治身亡,感嘆「太可惜了」,並表示公司平常教育訓練就要求,重視服務、了解乘客需求,遇到乘客需要幫忙,當然要在能力範圍內全力協助,這應該是每個人都會做的事。(編輯:陳仁華)109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