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旭富大火延燒徹夜搶救 預計下午撲滅

2020/12/21 12:06(12/21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1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前往旭富製藥廠火災現場慰問消防弟兄,除了與消防協會送上慰問金並表示,一定要讓打火弟兄充分休息。桃園市政府消防局表示,大火預計下午可完全撲滅。

位在桃園市蘆竹區的旭富製藥公司工廠昨天中午發生火警,消防局動員271名消防人力、77部消防救護車輛搶救。由於廠內堆放大量化學溶劑,加上東北季風助長火勢迅速蔓延,造成一死一傷,周遭多處廠房也毀於大火中,財務損失嚴重。

鄭文燦上午臨時更改行程,前往慰問徹夜救災的打火弟兄,他表示,火勢延燒到鄰近幾個工廠,消防局昨天已大致完成火災現場調查,由於旭富是列管工廠,環保局及環保署除了第一時間到場了解,後續也將監測空污跟水污。

鄭文燦說,打火弟兄非常辛苦,徹夜搶救,因此他上午特別跟消防協會到現場慰問,希望第一批救災人員充分休息,第二批人員進行後續火場處理。他與桃園市消防協會各致贈新台幣10萬元慰問金,感謝救災人員的辛勞。

鄭文燦指出,2018年4月敬鵬電子平鎮廠大火以後,火災處理以救災人員安全第一,所以這次不強行進入火場。

他表示,工業防災非常重要,除了定期安檢之外,旭富製藥在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跟勞動局以往的檢查中並沒有違規紀錄,市府後續也會展開安檢跟其他必要的措施。

鄭文燦說,由於工廠內有化學物品,所以救災處理上特別按照作業規定進行。工廠所在地的海邊東北季風特別強,市府希望各廠區將來在規劃時,需注意要有適當的防火間隔。

對於外傳現場有兩道牆影響救災,鄭文燦表示,依據昨天消防局的評估是沒有影響,救災車輛也順利進入。不過,因為隔壁是遠雄的工業用地,屬於廠區內的用地,不是廠區外的聯外道路,這點會進一步請養工處調查清楚。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表示,火場經過徹夜搶救,目前只剩下桃園紙廠、鴻利國際針織有限公司在進行最後的殘火處理,但由於現場堆放大量易燃物品,因此作業有難度,至於旭富工廠內的殘火已經在凌晨全部處理完畢。

消防局表示,目前仍投入近60人進行兩個工廠的殘火處理,也持續派出人車在周遭工廠警戒,避免桃園紙廠或鴻利國際針織公司的灰燼波及,再一次造成災害,消防局預計這場延燒超過一天的大火,可以在下午完全撲滅。(編輯:唐聲揚)109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旭富產線燒毀重建需6個月 股價跌停開出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