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事糾紛開庭釀口角 8人庭外打架進警局

2020/12/26 12:46(12/26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6日電)台南地方法院24日審理一件民事案件後,雙方人員在院內走道起衝突,其中一方2人受傷。警方今天表示,雙方「沒有從院內打到院外」,聞訊到派出所關心的友人也沒有滋擾情況。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分局長蔡進閱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24日下午4時接獲台南地院通知,指稱在法庭走道有傷害事件,員警到場了解後發現兩方人士因民事糾紛官司發生衝突,一方6人、另一方2人,共有2人受傷,員警隨即將雙方分別帶返派出所偵辦。

蔡進閱表示,隨後有其中一方的多名友人前往育平派出所外關心受傷人員,警方擔心雙方有進一步衝突,立刻調派警力前往勸離。這些人當時坐在派出所外的公車亭附近,沒有部分媒體報導叫囂、滋擾、包圍派出所情況,民眾經員警說明勸導並登錄資料後離開。

蔡進閱指出,衝突的雙方當天沒有從法院內打到法院外的情況,目前除其中受傷的1人尚未製作筆錄外,其餘涉案人的筆錄都已完成,全案調查偵辦中。警方同時與台南地院、台南地檢署取得聯繫,往後開庭若有特殊情況時,可先知會警方加派警力,警方對任何挑戰公權力的行為一定依法究辦。

警方初步調查,當天衝突的雙方是因債務糾紛到台南地院開庭,開庭結束後雙方在法庭走道上發生口角,再演變為肢體衝突,衝突時間約有5分鐘,事後其中一方的多名友人趕到法院外及派出所外關心,但衝突沒有擴大。(編輯:黃世雅)109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