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消行列添新血 徐國勇勉謹記安全

2021/1/19 12:19(1/19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9日電)台灣警察專科學校今天舉行108年警察特考班結訓典禮,內政部長徐國勇勉勵所有學員除為社會治安打拚外,值勤時也要將「安全」謹記在心。

警專今天舉辦「108年警察特考班結訓典禮」,由徐國勇親臨主持和頒發各教授班結業成績第一名學員獎狀,另包括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消防署副署長蕭煥章也一同出席。

徐國勇致詞表示,經過一段時間訓練,看到大家都變成警消中堅分子,感謝警專所有師長們訓練出最重要的國家基礎,總統蔡英文也多次在警消節慶中提到,「安全」是所有警消人員隨時要謹記在心,若無法維護己身安全又如何維護社會的安全,同時政府也會用最寬列預算幫警消爭取裝備、器材和精進訓練。

他說,今天適逢1月19日消防節,要兌現蔡總統承諾5年內增補3000名消防人力計畫的承諾;其次,也要特別提醒學員們,警消工作靠的是團隊合作;第三,要不斷精進各項治安工作技術、學術和救災知識,勇於任事;最後,蔡總統也會繼續努力降低警民率,讓警消工作達合理標準,並提撥一定比例社會住宅供警消使用。

警專表示,108年警察特考班結業學員共計753人,其中行政警察人員有280人、消防警察人員為473人,每名學員都經過考試院辦理的國家考試及格,由內政部委請警專辦理訓練,在通過12個月嚴格教育訓練後,分發到各警消機關進行為期6個月的實務訓練,成為適格的警消人員。(編輯:方沛清)110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