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富商遭擄勒贖案 歹徒偷裝GPS掌握行蹤

2021/3/2 17: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蔡智明嘉義市2日電)嘉市警方今天到高雄追緝擄人勒贖案件與歹徒發生槍戰,主嫌李男中彈送醫不治,4名嫌疑人遭逮捕、1人在逃;因被害人身家雄厚遭綁匪盯上,還在其名車裝GPS追蹤擄人。

嘉義市警察局長黃建榮表示,以57歲李姓男子為首的6名嫌犯1月24日在嘉義市犯下擄人勒贖及強盜案件。從事網路業的柯姓富商當天凌晨3時30分步出SPA會館,遭嫌犯持槍強押上車輛,並帶往嘉義縣朴子監理站對面,恐嚇被害人找人交付新台幣300萬元贖金後,才在凌晨5時10分被釋放。

警方指出,李嫌有毒品、強盜及槍砲前科,目前所涉及的2起販毒案件,經高雄高分院分別判處15年4個月及8年6個月有期徒刑,案件上訴中;李嫌出獄後,沒什麼經濟來源,由於服刑期間認識被害人的長輩,李嫌透過這名長輩,才知道被害人身家雄厚。

警方表示,李嫌疑手頭不寬裕,在了解被害人柯男財力雄厚後,涉嫌從中主導擄人勒贖,先偷在柯男的保時捷名車裝GPS定位追蹤器,而掌握柯男於1月24日前往嘉義市中興路某SPA會館消費,並趁機在停車場強押擄人。

警方說,柯男被押上車後,馬上被蒙面、綁手,當天交付贖金獲釋,第一時間並無報案,因擄人勒贖案件被傳開,嘉義市警方主動偵辦,柯男於2月16日完成報案,並陸續掌握李嫌在內的6名嫌疑人,今天除主嫌李男中彈不治外,已逮捕其他4人,另有1人在逃。

被害人柯男是嘉義縣海區某宮廟董事,廟方人員說,董事柯男於農曆春節前在嘉義市被擄,交付贖金後被釋放;他是首次當選廟方董事,目前從事房地產生意。

被害人對媒體表示,他是隨機被擄贖,與歹徒並無恩怨。外傳他經營網路博弈簽賭致富,這部分予以否認。

據地方人士指出,柯男早期在中國大陸經商致富,108年4月返鄉在嘉義縣朴子市舉辦婚禮,席開100多桌,邀請多名歌手演出,地方造成轟動,地方民代也到場致詞祝福新人。地方議論紛紛,可能因為柯男身家雄厚,才會被歹徒盯上。(編輯:謝雅竹)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