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里掩埋場悶燒第4天 煙臭味可望緩解

2021/3/3 10:50(3/3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3日電)新北市八里垃圾掩埋場持續悶燒第4天,在環保局加派挖土機開挖這座堆積逾萬噸的垃圾山,悶燒面積已大幅縮減,初估仍有2000 噸垃圾待開挖滅火,讓居民難忍的煙臭味可望緩解。

八里掩埋場臨時堆置春節前民眾大掃除清出逾萬噸大型家俱及垃圾,2月28日上午7時許不知何故發生火警,雖被消防局迅速撲滅火勢,但堆積成小山的垃圾卻持續悶燒中。

由於悶燒產生大量濃煙瀰漫四周,煙臭味讓附近居民難忍並紛紛上網貼文,所幸東北季風加強及降雨,大幅減少陸上空污危害。環保局也調派多輛挖土機挖開表層讓悶燒部分外露,消防員再噴水滅火。

消防人員表示,警義消在惡臭且煙霧瀰漫的惡劣環境下,經輪班執勤及載水噴灑下,已讓消防人員疲於奔命,也凸顯在地義消能量不足的窘境;龍源義消分隊今天在八里臉書社群中貼文表示,一場垃圾山火警已動用無數警消義消,人力缺乏,呼籲在地民眾加入義消熱血團隊。

消防局表示,每天都調派各大隊人車支援處理,今天就有近百警消及18輛水庫車、3輛雲梯車及2輛水箱車在場壓制火勢,經挖土機連日開挖澆灌下,垃圾山已由逾萬噸垃圾的大山挖成近2000噸的小山,大幅縮小悶燒面積,可望很快就能滅火並緩解擾人的煙臭味。(編輯:方沛清)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